[不再转载,站号作为子博客也无法推荐,停止更新]
按快速导航直接查看文/画手列表,
按脑洞直接查看所有投稿。
头像@掉掉掉掉咩 背景@森海辰砂
感谢太太们提供!\(≧▽≦)/

【天涯明月刀OL】真武X太白

阿风今天也在不务正业:

下午跑商刷宋钱时候写的,质量不太好,请见谅。


值得一提的是,写这个的时候我一直循环一个BGM叫宁月,之前一直觉得这个BGM可虐了,写到结尾真武向太白告白时突然觉得,宁月似乎没有那么虐了,更多给我的感觉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好像两个双箭头的人互通了心意,隐隐带了一丝喜悦的感觉。








真武刚认识太白那会儿才十六岁,下山还没多久,对从小生活在没几个人来往的长生楼的他而言,山下的人情世故太复杂了,偶尔牵个阴谋论出来能听得他眼前直冒金星,以至于他连离玉堂和赵允弼到底什么仇什么怨都没搞懂就傻乎乎去给刚认识没几天的万里杀盟主当打手。


真武的武功不凡,同辈之中除去笑道人也没几个师兄师弟能与他一战,饶是如此也敌不过他初出茅庐。


在与赵允弼的一战中,他的杀意技天地不仁最后一段被打断,没能一次清除赵允弼的三个护卫,结果人家援兵到了,如此一番车轮战下来,真武已经开始力不从心,望着离他不远又偏偏无法靠近的赵允弼,心下开始着急,剑招也乱了几分。


就在真武的剑被赵允弼护卫一枪扫开险些脱手时,空中飘下细小的雪花,众人介是一愣,四月的杭州哪里来的雪花?


不是雪花,是剑气!


真武脑海里刚闪过飞燕逐月四字,便见眼前满天剑光,赵允弼的护卫来不及提枪格挡就被剑气划得遍体鳞伤血花四溅。


这哪里是什么雪花,分明是飞燕逐月的剑气。


剑影之中,一个蓝色身影若清风飘摇,身形随剑光而动,长剑所指必取人致命之处。


赵允弼尚未看清这杭州四月飘雪的名堂,便已捂住泊泊流血的颈侧瞪大双眼倒下。


常听师兄师姐们提起,太白弟子的剑能与秦川飞雪融为一体,意随剑走,剑在意先,连绵不绝却又无迹可寻,常常使人分不清哪里是雪花哪里是剑气。


“这就是流星白羽光出匣,一剑无痕雪漫山……”真武望着一地的尸体喃喃道。


太白拎着酒坛一路走一路喝,走到凤凰集终于无法再从酒坛里抠出一滴酒。他摸了摸口袋,一个子儿都没掏出来,只能望着酒馆叹气。一直落后他几步的真武突然走上前来,拿过他的酒坛走进了酒馆里,过一会儿出来后递给他一个装得满满的酒坛。太白接过酒坛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真武也没说话继续跟着。


河边一棵柳树下,太白揭开坛封痛痛快快饮了几口这凤凰集最贵的酒,靠上柳树懒散地问道:“道长啊,江湖儿女路见不平出手相助是应该的,你不必这样啊。”


真武摸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赵允弼是你杀的,我没出什么力,罗睺决砭石你什么也没要,我受之有愧……”


太白挥了挥手,“实话说了吧,我就想去画个东平郡王府,赵允弼在那我也画不成,随手,随手罢了,那些东西你留着吧。”


“不行,赵允弼非死于我手,东西你拿才对。”真武掏出几张心法残页和几块砭石递到太白面前。


太白轻笑一声,也没接过真武手里的东西,只是原地坐下,拍了拍身边的地方示意真武坐下,后者愣了愣,随即抱着一堆东西在太白身边坐了下来。


太白真心觉得这道士可爱得紧,腼腆乖巧,随便聊几句家底都套出来了。原来真武今年才十六岁,比太白足足小了四岁,这回下山历练,看看红尘来了。太白一面觉着真武可爱,一面又愁得要死,小道士对人没戒心,好在这回碰上的是他,要是哪个坑蒙拐骗的,三言两语唬了去,张真人寻不回徒儿那可麻烦了。


初出茅庐的小道士就连坐在地上都端端正正,脊背直挺直挺的,一看小时候就没少被收拾过,说话轻声细语,问什么答什么,眼睛亮晶晶的,投向太白的目光中隐隐带着希冀。太白心中微微一动,伸手揽过真武的肩膀,后者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浑身僵硬起来。


“小道士,你不是下山历练吗,不如随我一起吧,一起看遍红尘春花秋月。”


没有了前朝的宵禁,开封的晚上热闹非凡,尤其今天是七夕,大街上人头攒动。


太白没在人群里,艰难地寻着人。真武说想去开封节日区看看,太白正在买酒没注意,一转过身就不见人了。


这道士,平时插旗也没见他动作这么快过啊,怎么一晃眼就不见了。太白提着酒坛嘟嚷着。


“白……白少侠……”


隐约看见相思树下站着一个熟悉的黑色身影,太白急着过去,面前有些眼熟的姑娘一直挡在他身前,他往哪儿绕,姑娘就往哪儿绕。


一开始太白以为是他挡了姑娘的路,后来发现这女孩儿就是冲着他来的,只好停下步子好声好气问道:“这位姑娘,有事找白某?”


见这丰神俊朗的男子与自己搭话,姑娘脸颊泛红,目光不敢直视他,只好低下头去,颇有几分娇羞可人,她鼓起勇气,将手里的花递了出去。


太白一愣,也没多想,从怀里掏出一锭银子交换了姑娘手里的花。“多谢姑娘,这花白某要了。”


姑娘捧着手里的银锭愣愣看着太白离开,神情错愕。


太白寻到真武时,他正站在相思树旁的祈愿牌一边,手里拿着什么出神。太白想上去吓吓他,却发现自己一手拿着剑提着酒坛,一手捏着娇艳欲滴的花,实在腾不出手了,只好提起剑戳戳他的腰,“在想什么?”


真武回过神看向太白,面上笑意满满。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我刚遇见你时候的事。刚刚到朱家的九姑娘那儿玩了个游戏,她给我个小玩意让我送给……”真武刚想把东西递给太白,突然看见眼前人手里的花,一下子停下话头。


“怎么了?”太白不明所以。


“你这花儿哪来的?”


太白抬起手把花送到真武眼前,“从一个小姑娘那儿买来的,挺好看的。”


真武叹口气,神情复杂地看向太白,幽幽道:“刚刚九姑娘手里也拿着一捧这样的花,她告诉我这叫相思花,将它送人便代表着一心相思、两情不移、三生三世、缘定今生,没有谁会在七夕的夜晚拿出来卖的,只会送人……”


“我…我…我去还!”太白顿时闹了个大红脸,说话都结巴起来,将手里的剑与酒坛一股脑塞到真武怀里,运起如燕诀便往方才买花的地方赶去。


真武抱着太白的酒与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相思树下正与八荒侠士们交谈的丁灵琳走过来拍拍他肩膀:“这就是你的心上人?”


真武把玩着手里未送出去的小玩意,点点头:“是啊,一见钟情的心上人。”


“为什么会一见钟情呢?”


“那年我不知天高地厚,他救了我,难道不足以一见钟情?”


“当然够。可他不知道你喜欢他。”


“但我知道他也喜欢我。”


“你们可真有趣。”


“多谢。”


“你不打算让他知道?”


“就今天。”


太白将那朵相思花还了回去,姑娘告诉他,半月前他在开封城外缉拿匪盗时救下一户人家,姑娘便是那户人家的女儿,对他一见钟情,太白终于想起这名令他感觉眼熟的姑娘自己确实见过,只是一时之间想不起来。


一见钟情么……太白送走了姑娘,忽的想起几年前的那个春日,柳树下的小道士的腼腆的笑,还有望着他的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一个人留在原地望着相思树下黑衣的道士思忖着什么,忽然想起真武说过朱家的九小姐在找人玩游戏,心下有了一番思量。


太白再次找到真武时,那道士正坐在离节日区中心那棵相思树最远的一棵小相思树下,周围没有什么人,道士倚靠着相思树,一口一口喝着太白丢在他那儿的酒。太白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一把夺过酒坛。


“往日里你也不喝酒啊,今天怎么了?”


 “今天不一样。”真武摇摇头,“有件事我想做很久了,喝点酒壮胆。”


“.…..”太白沉默着把酒坛扔回去。


真武握紧手里的物什,下定了决心。“白师兄,你能听我说一会儿话吗?”


“哪一回你想不通了不是找我倾诉。”


“师兄,我喜欢上一个人。遇到他之前,我从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


“.…..嗯。”


“那一年我刚下山,什么都不懂就招惹了人家,差点丧命。是他救了我。”


“.…..”


“我不懂山下的人情世故,他教我。我惹了麻烦,他总是帮我解决,然后告诉我做得不错,下次记得聪明些。”


“.…..”


“我看不透江湖上的是是非非,他告诉我什么是正,什么是邪。他很怕我被别人骗了去,总是寸步不离陪着我。”


“.…..”


“可是他从不属于我,一想到他以后会有一位温柔美丽的侠侣,他会与别人亲亲我我,就觉得很烦恼。”


“.…..”


“今天七夕,有小姑娘给他送相思花,我很难受,总觉得要是不告白他会不会喜欢上其他人。”


“.…..”


“我心悦他,他会……喜欢我么?”


“你不亲自问问,怎么知道他喜不喜欢你。”太白转过身,捏着真武的下巴亲了上去。


真武揽过太白肩膀,将他按在树干上一手扶在他后脑加重了这个亲吻,两个不通人事的年轻人互相舔吻,确定心意后只觉得内心欣喜无法言说,满心都是眼前的这个人,只能一遍遍掠夺着对方的呼吸。


“我有一个东西要送给你。”真武稍微拉开两人距离,将一直拿着的东西放到太白手上,那是一个淡粉色的心形腰饰,心尖下挂着两串紫色挂坠。“九姑娘说这是‘一寸心’要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一寸心,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太白看着真武把一寸心别在他腰间,也拉过真武的手,放上一个一模一样的一寸心,“巧了,我也有要送给你的。”


真武一手揽着太白的肩,一手与他十指相扣,太白把脸埋在道士的颈窝里轻声说道:“过几天我们就离开开封吧。去秦川,见见我的师傅,接着去襄州,见见你的师傅。”


“然后呢?”真武抱紧心上人,轻吻着他的十指。


“然后,燕云扬沙,东越花海,荆湖的星空,九华送君廊的瀑布,江南折之江的落日,云滇陨星湖的彼岸花,巴蜀的绝壁陡崖,徐海的望断斜阳,我想跟你一起去看,一起走遍天涯海角。”


“好。”




我想跟你一起走,一起看。


走遍天涯海角,看遍红尘春花秋月、云卷云舒。












送花姑娘:论七夕向男神告白,男神以为我是卖花的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真白安利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