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转载,站号作为子博客也无法推荐,停止更新]
按快速导航直接查看文/画手列表,
按脑洞直接查看所有投稿。
头像@掉掉掉掉咩 背景@森海辰砂
感谢太太们提供!\(≧▽≦)/

郎骑竹马来

今天棒冰草莓味:

沈子梦点了一壶碧螺春和一小碟花生,在二楼挑了个靠窗的好位置。开封的街巷熙熙攘攘,从雕花的窗里看下去,明亮各色的衣裙穿梭在小摊之间,像是春天的鸟雀,欢快且可爱。沈子梦托着腮,心里有些梦幻。
这是他第一次下山,他是襄州真武弟子,大家眼里的道士,实际上他们不是那些严令禁止婚嫁的求仙门派,不过是江湖人。沈子梦有个小媳妇——在他心里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可是有过勾手指的约定的,在青梅竹马的年纪,那可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想到这里,沈子梦心里又梦幻了起来。
这时却听见楼下几声重响,好似有人打了起来,沈子梦扭头,正看见一队白衣人走了上来。也不算是白衣,是蓝白相间,在阳光下看过去,隐隐有暗光流转。太白,沈子梦心里闪过这个名字,这染缸似的江湖,只有秦川太白敢这么穿,那是一群剑客,在极寒的山巅,练这天下最快的剑。明明是一群顶冷酷的剑客,看着他们沈子梦却又托起了腮,因为他的小媳妇,那个青梅竹马的可爱的小姑娘,也是秦川太白的人。
那小姑娘当时也是这样,冷着一张小脸躲在她师父身后,来到了襄州山上,沈子梦使出了浑身解数也不能逗她一笑,这简直是对他逗比能力极大的打击。初来的那几天,沈子梦跟个霜打的小鸡崽儿似的,扑楞着翅膀天天坚持不懈地追在人家身后。
思路飘得太远,沈子梦摸起几粒花生,看见了那队太白弟子的队尾之人。惊艳,沈子梦手里的花生啪嗒一下掉进碧螺春里,溅了他一手都没让他回过神。真是个漂亮的男人,剑眉星目,素面红唇,傲雪欺霜一支寒梅。男人向着沈子梦扫来一眼,那双眼睛像是带着秦川深雪里凛然的剑气,冻得他一个哆嗦。
简直快有我媳妇那么好看了,沈子梦心里嘀咕着,特别是那双眼睛,媳妇每次瞪着我的时候都是这么亮,好像装满了星星,难道太白还专出美人吗?
沈子梦脑子里戏太多,绕了好几个弯这队太白弟子都才刚刚坐下,可麻烦来得也快,正是刚才楼下闹事的几个。纨绔子弟,这几个人追上来的时候沈子梦就下了定论,浮夸的华服,轻浮的动作,没带脑子就出门调戏美人,活得嫌长了的典型。沈子梦看见美人的眉毛皱了皱,哎,真像我媳妇,他托腮想。
铮然一声响,美人拍剑出鞘,有寒气掠过其间,他的剑很快,在众人眼中只是一道清光,却已削去纨绔缕发横在脖间。
扑通,几人双腿一软,一头冷汗扑倒在地,嘴里求饶不断。
沈子梦摇摇头,普通人哪能扭得过江湖人,重倒一杯碧螺春就要饮,却听见一个女声道:“韩一师兄,放了他们吧,是些普通人。”
沈子梦险些将这一杯水都呛进鼻子里,咳得昏天黑地,韩一还是韩衣,这个名字难道在太白有很多个吗?!他脑子里嗡嗡作响,刚好韩一冲这边看了过来,带着些疑惑扫了一眼。像,很像,名字也一样,可是我青梅竹马的小媳妇怎么会是个男的呢,虽然媳妇从未跟我说过话,可是我们勾过手指的,扮过拜堂的……沈子梦一团浆糊。那些飘着粉色花瓣的记忆有些摇摇欲坠。
那太白女子又道:“韩一师兄吃些什么吧,云道师叔还有些时辰才到呢。”
沈子梦几乎要一口血喷在桌上,这不就是当初带我媳妇上襄州求药的我师父他拜把子的太白的名字吗!男的,男的,男的,沈子梦心里千回百转,盯着韩一越看越像,看得韩一心里发毛,忍不住朝他看来。两人对视一眼,沈子梦忍不住嚎了一嗓子:“媳妇儿!”
“……”韩一嘴角一抽,仿佛什么不好的记忆瞬间福至心灵,“沈、子、梦!闭嘴!!!”
沈子梦嗷一声,一个抱月惊风就扑住了韩一。韩一晃了晃,稳固的下盘让他没有倒下,手里的剑鞘被捏得一紧。
“放、手!”
“我不放!媳妇儿我不放!虽然你是男的这点有些难以接受,但是我们勾过手指拜过堂我是不会反悔的!我师父从小就教育我,自己掉进的坑哭着也要蹲好,我是不会轻易挪地儿的!媳妇儿我想死你了,今年我终于十八可以下山了,我们可要好好在一起……”
“轰——”
沈子梦的桃花梦跟着他一轱辘从二楼滚下了一楼,登时青皮肿脸,龇牙咧嘴。街外的鸟雀叽叽喳喳,楼上的韩一冷眼怒容,沈子梦突然就有点不梦幻了,哎追媳妇儿的难度好像升级了……

评论
热度 ( 15 )

© 真白安利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