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转载,站号作为子博客也无法推荐,停止更新]
按快速导航直接查看文/画手列表,
按脑洞直接查看所有投稿。
头像@掉掉掉掉咩 背景@森海辰砂
感谢太太们提供!\(≧▽≦)/

【深固难徙】第一章02、第二章

白衣沽酒:

不要问我为什么断章断的这么奇怪……就是这么任性!


我居然这周更了!


 第一章  后皇嘉树 02


秦川,晴。


秦川所处地势较高,气候寒冷,就算是在夏天也能看见远山上的雪,冬天更是严寒,所以这里人烟稀少。


时值夏日,走在下山的路上也能感受到寒气。


云散从太白山门出来后抬头看了看天,叹了口。走的太晚,看来在午饭前是赶不到玉匣关了,虽然包里有干粮,不过这东西真的很难吃,无论是口感还是味道。


从包里摸出干粮边走边啃,心里盘算着要多久才能赶到玉匣关。忽然,云散看见前方路边眼前一亮,苍原兔。


只见云散左臂轻抬,右手拔剑出鞘,步伐稳健,直指前方。


 “苍龙——出水!”身形一闪,已出现在苍原兔的位置,一手拿剑,一手提着兔子。这种时候还好师尊不在,不然看见云散用太白的招式起手去捉一只兔子指不定气得直吹胡子,大叹朽木不可雕。


不过……改善伙食,从现在做起。


 第二章  茶棚八卦 


    开封,朱仙镇。


朱仙镇位于开封左侧,远道而来的行脚商通常都会在这里落脚,休息一晚之后再进入开封城。现在正是正午,夏日的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朱仙镇内,一只大黄狗懒洋洋的躺在镇口的老树下打瞌睡,街道上的小贩被这烈阳晒得汗水淋漓,但依旧努力吆喝叫卖着着自己的商品。镇口有一个茶棚,专为远道而来的行人设置。夏日炎炎,行人口干舌燥,若是能在此时饮上一口凉茶,必定能缓解下赶路的劳累。茶棚内不单单会有行脚商、旅客,更有一些零散的江湖客聚集于此。


一位蓝衣少年骑着一匹小灰马缓缓地从远方走来,走近镇口的茶棚利落的翻身下马。


“小二,来碗茶。”


少年面容俊秀,马尾高束,身上有着少年人特有的朝气蓬勃气质。随便找了处空座坐下,小二伶俐的上茶。


端着茶碗牛饮一口,长舒一口气,顺手把自己的领口再拉大点,用手掌对着自己扇风。天啊,这么多年一直呆在秦川,就算是在夏天也是十分凉爽,这次下山越往开封越热,自己快要热疯了,很多年没有感受到这么热情的夏天了。


云散坐下来休息了一会,热意渐消。心静自然凉这句话倒是没错的。


“你们听说了没,疯子方轻裘又杀人了。”和云散同桌的一个壮汉开口对自己同桌说。


“哎哟,是吗?这次又是哪家遭殃了?” 


“是江南的一个茶棚,当时方轻裘坐在茶棚喝茶,无缘无故的忽然出手杀人,整个茶棚里的小二和老板全死了。听我朋友说还好当时他跑的及时,不然也难逃一劫。”


“方轻裘这人真是心狠手辣,杀人还不讲道理。”


“对,只求我在江湖漂泊的时候千万别撞上这煞神,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壮汉摇了摇头啜了口茶。


“这么一说方轻裘也正邪不分啊,”同桌的另一个带胡子的江湖客忽然插嘴。


“上次的水匪之患是他一个人摆平的,一人独挑连环坞水匪。从寨门一直杀到寨主面前,听说连环坞那边的河水都被血染红了。我听说了之后还道是个侠义之士,没想到是这种人。”带胡子的江湖客眼中带着不屑。


“老李啊,你最近有啥消息不。”壮汉侧头问自己的同行人。


“我?我只听说了一个趣闻。听说开封城郊最近来了个道士,身上背着剑匣,在城郊摆摊算命。”


“道士算命?这有啥好奇的。”


“嘿,奇就奇在这道士算命,去算过命的人都说很准,特别灵。”


“是吗,那我明天去问问他我未来的媳妇儿在哪。”壮汉呵呵一笑。


“得了吧,你还想着娶媳妇儿?我们这种江湖客都是生死由命,风餐露宿的,哪还奢望这些。”同行人好气又好笑的说。


云散一个人默默的喝着茶,静静听着同桌人说着八卦。


算命的道士?听着蛮有趣的,明天去看看。



评论
热度 ( 12 )

© 真白安利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