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转载,站号作为子博客也无法推荐,停止更新]
按快速导航直接查看文/画手列表,
按脑洞直接查看所有投稿。
头像@掉掉掉掉咩 背景@森海辰砂
感谢太太们提供!\(≧▽≦)/

【真白】口味不同也可以谈恋爱

麦麦麦麦麦麦叽:

百粉点文的任务,我完成一个啦~

我把帅白们和道长们的高冷气质毁的差不多了_(:з)∠)_

写衣服的时候没去找图看,按着印象写的,有出入就多见谅啦

他们崩了OOC了全都是我的错_(:з」∠)_

————————————————————————————

起因是因为开封城丁灵琳中秋节派发的月饼。

苏诚带着他的小师妹开开心心的问丁大小姐拿了块月饼,烤的金黄酥香的月饼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拿着这样的月饼配着桂花酒做下酒菜,想想都让人万分期待。

醉三千酿制的桂花酒醇厚柔和,小师妹嘴馋,已经偷偷倒了杯酒喝,尝过之后更是赞不绝口,苏诚也跟着喝了几杯,接着打开丁灵琳所给的油纸包,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将它切开。

刚把一块月饼放进嘴里咀嚼,便听见隔壁桌有一道悦耳的女声正在向着谁发问:

“师兄,那样的月饼好吃么?是甜的还是咸的呀?”

苏诚刚想转过头跟她解释,头才转到一半,就听到有个男人回答了那个女孩:

“那种咸月饼,哪里有甜月饼好吃,你还是乖乖吃你的豆沙月饼吧。”

 

苏诚这个人吧,对食物的口味还是挺在意的。

虽然口味这种东西个人有个人的习惯,强迫不来。但他就是觉得这句话听着很不爽,再加上桂花酒那点说高不高说低不低的度数正好发作,于是他在转完剩下那一半头的过程中迅速露出了一张温文尔雅翩翩君子的笑脸,用着极其温柔的声音说:

“这位姑娘,咸月饼也是很好吃的哦,你要来一块尝尝吗。”

下一秒他就感受到了来自隔壁桌那个男人如狼似虎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的眼神。

那种眼神有过师妹的人应该都懂。

“你这个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路人甲敢对我师妹下手?!”

 

孙暮觉得他带师妹来这间酒楼吃月饼简直就是错误。

他想着难得中秋佳节,小师妹恰好下山历练,真武山上过的日子本来就略微清贫,带她来这繁华的开封城尝点新东西也好,帮口味偏甜的小师妹要了份豆沙月饼,刚准备要吃的时候小师妹却突然对隔壁的桌的月饼产生了好奇。

他瞧着这月饼看起来虽然鲜香酥脆,但又油腻得很,看着就没胃口于是便随口说了一句,哪想到这隔壁桌子的男人笑得一脸恶心的问她师妹要不要尝尝看他们的月饼!

这一脸虚伪且假仁假义的笑,是觉得他师妹刚下山好拐走?那也要先问问他这个师兄的意思!

两个正值气头上的人很快开始互相打量起对方,然后在心中对对方的装扮开始鄙夷起来。

苏诚嫌他穿的黑不溜秋,看上去仙风道骨结果这么没眼光,再估算了一下对方的武功,得意洋洋的想着这样的水货说不定在他剑下走不过三招。

孙暮看着这个人穿的一身白花花,衣袖上还一圈毛毛边,完美的小白脸装扮,像是情场老手一样,想欺骗他师妹?做梦!看这身板肯定武功底子一般,一招和光同尘就能打得他这辈子都不敢随随便便招惹女孩子。

两个气血方刚火气上头的小伙子都忘了,对方武功若是不好,他们的掌门哪里会肯放他们下山啊。

 

苏诚猛地站起身,提剑说道:

“看兄台身手不错,要不要去楼下过两招?”

孙暮背起剑匣,朝着苏诚作揖,回道:

“请!”

 

两个人对自己太过自信,对对方又太过低估,切磋起来但发现对面的人根本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但又不能认输,一是想让对方受到教训,二是觉得师妹都在酒楼上看着呢,谁好意思认输?三是除了他们旁边还有其他的八荒弟子在围观,输了岂不是丢了自家门派的脸。

其实吧,认真切磋的他们并不知道,他们两个的师妹已经要了一大盘瓜子干果等零嘴,开始喝茶看戏了。

“你觉得是我师兄赢还是你师兄赢?”

“这可不好说,你我的师兄底子都不差,不过论速战速决的话应该是苏师兄胜,但如果打持久战,我师兄可不会输给他。”

“哎,你说,好好的吃个月饼不好嘛,偏要打架。”

小师妹们叽叽喳喳的,从他们师兄聊到八荒,又从八荒聊到了四盟,到了最后聊的意犹未尽的时候才想起楼下还有师兄在对决,连忙看了一眼,却只见两人拿着剑气喘吁吁的站着,却还没有服输,准备再来一场。

在旁边的天香师姐还有唐门师兄甚至开始了合奏助兴,只是偏偏选了一首无比悲凉的曲子,他们还合奏的不亦乐乎,整个场面看上去倒不像什么侠客间意气风发的对决,倒像至交好友理念不合分道扬镳的决裂,但两个局中人的脸色却是愈发的狂热,这种棋逢对手的感觉,让整个场面更加古怪起来。

两个小姑娘感觉不对,想要劝架,但是却发现她们完全插不下手,苏诚和孙暮两人出手完全已经忘了顾忌旁边的其他群众,虽然在场的江湖侠客各个也都是身手不凡不怕出什么事,但这么打下去到头来肯定有一方要受重伤,毕竟心疼师兄,师妹们还是找旁边的人帮帮忙阻止他们两个。

最终还是一个丐帮师兄看不下去,一人给了一个劈山诀,虽然特地留了手,但是那扭脖子的熟练程度还是让周围人觉得像是自己被扭了一样直打寒颤。

那一下劈山决到底不重,让苏诚临昏迷之前还有力气喊一声:

“你等着!我会让你知道月饼是咸的才好吃!”

感谢真武山上多年的素质教育,孙暮并没有口吐粗鄙之语反击,只是很藐视的回应:

“甜的,才是能吃的。”

两个人不服气的向对方扔完最后一句话,就很默契的都晕倒了。

“怎么办我好想甩他们一脸离渊。”

“没事我也想甩他们一脸破穴指诀。”

两个师妹互相道了别,接着彼此拖了他们师兄回客栈。

 

姑娘们到底不是老江湖,本以为这两个人不见面大概就没什么事了,没想到他们其中的一个人不知道怎么联系到对方的,每天都给对方寄一封信和一堆其他地方的土特产,酸甜苦辣咸各种口味的都有,而且以前疼师妹的人忽然变得冷血无情,想偷吃一口都不行了。

“师兄,我就吃你一口云片糕嘛好不好?”

“不行!我要让那个姓苏的小子知道!甜食才是能送进嘴里的东西!他那点油腻腻的点心算什么!”

“我觉得他寄过来的焦圈也还挺好吃的啊……”

“你是帮我还是帮他的。”

孙暮突然从剑匣拔出一把剑,然后拿起桌上的白布静静擦拭。

“帮你!绝对帮你!云片糕最好吃!焦圈算什么对不对!”

 

而另一边,为了把油腻腻的点心保持口感送过去的苏诚也是绞尽脑汁,恨不得自己做一回信使,亲自把点心送过去。

“哎呀师兄你再吃那么多油炸的东西小心脸上长痘啊!公孙师兄见到你会笑死的!”

“我怕什么怕!要怕也是襄州的那家伙怕!你还不如怕我被他送来的桂花糕甜坏了牙!”

“哎哟你们到底是为了什么争啊,找个时间解决了好不好,苏师兄你难道不觉得每次信使爬上山看你的眼神都特别怨念吗!”

苏诚想想,好像也是,老这么麻烦信使送东送西的,还不如他们自己找个时间一刀两断好了。

于是苏诚找出信纸,大笔一挥,十二月十五,开封城中,一刀两断,不见不散!

而远在襄州的孙暮收到信,第一感觉是,这字还是那么丑。第二感觉是,有些事,他必须想清楚了。

 

等到了十二月十五,两个人终于又见面了。

说真的,在这样挂着冷风穿少了衣服都要抖一抖的季节里,当初孙暮无比嫌弃苏诚衣服上的那圈毛毛边,现在看来倒是衣服上一道巧妙的设计。

他们这回倒是学聪明了,找了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但孙暮并没有选择打架,而是从包袱里掏出了一大堆点心。

“你上次说挺喜欢山药糕的,我这回下山正巧经过,于是边帮你带了一些。”

“居然这么好心,你没有想下毒害我吧?”

孙暮到底还是受真武教育多年,面对这样的话也不生气,他拿起一块山药糕,堵住了苏诚喋喋不休的嘴。

“安静的吃,食不言,寝不语。”

苏诚见他这一本正经的样子吓到了,乖乖地抓着那块山药糕开始啃。

他这一口还没咽下去,对面的孙暮却突然说起了话:

“有件事,我在真武山上,想了挺久的。”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咳咳咳!咳….咳咳…..”

苏诚没吞下去的山药糕全喷了出来,他用袖子一把抹干净嘴,从地上跳起来,迅速拔剑。

“你开玩笑也看场合,刚才我差点就要被你吓死。”

他的剑尖就贴着孙暮的脖子,微微的有些发抖,他对这样的玩笑有些害怕。

孙暮抬起头,双眼与他对视。

“我没有逗你,四个月的时间,足够我想清楚了。”

再次感谢张梦白的耿直教育,苏诚看到的是一双无比真诚的眼睛,要是这样的眼还要去骗人的话,估计受骗的八成也是心甘情愿的。

他气恼的扔开爱剑,蹲下身,抱膝埋头,不愿去看孙暮。

孙暮也没特意去哄,反而絮絮叨叨的自己说起话来:

“我刚见你的时候,还把你当成调戏我师妹的登徒子,你向我挑战吧我也没拒绝,我想着你可能学艺不精,或许很好打败也说不定。”

他笑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当时的情景。

“哪晓得太白剑派果然名不虚传,我和你打得不相上下,还是后来我们被人一招打断才没有再斗,我那时就在想,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打到让你认输。”

“后来我们各自回门派,我本来还以为我们之后或许会没什么交集了,但没想到,你却寄来了信,还有那些糕点。”

“一开始我们彼此三天两头就写信,都是些互相挑衅的话语,半个月之后才慢慢平静下来,开始写一些生活中的事。”

“没想到你写了那么久的信,字还是没有变好看。不过没关系,能收到信就好了。”

“你十月底那会儿不是发了烧,很久都没有来信了吗。那时候我还在想,你是不是已经觉得烦了,不想再写了。”

“等到你后来再写信来的时候,我已经发觉有些东西我没有办法忽略了。”

“接着你在信中说要一刀两断,我想着这份感情到底还是存在过我心里的,不说出来,到底还是对不起我自己。”

他那一大篇长篇大论全都告诉了苏诚,但对方却依然埋着头,没有理他。他有点气馁,但还是说道:

“如果你不喜欢,不愿意,我也不强求你……”

然而苏诚却突然发声,他依然没抬起头,声音闷闷的,说:

“你住嘴!我都吃了你一块山药糕了……”

孙暮微笑,他已然猜到答案。

“难道还有拒绝的份吗。”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真白安利站 | Powered by LOFTER